放飞自我的胡萝北

拥有远大理想的手残党

风旅(一目连个人向)

  风旅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脱离原著预警!!!ooc预警!!!)

  (一些阴暗的爬行//真的很喜欢风神大人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连,是这座山的守山人”

那是一位看起来就温柔的男人,他的头发很长,松散的挽了个髻,垂在胸前

没有人不爱美人,我对他的好感飞升,但又想到来此处的目的


  “听说这座山上曾经有一位神居住,请问您知道吗?”


  “我想听听祂的故事”


  “这座山啊…”连笑了笑,眼里沉浸着深情

“大抵是一位失败的神吧?世事变迁,一个已经没有价值不再存在的神”


  风拂过我的脸颊,我想起一路来临的美景


  “不”

  我说

“即便我从未见过,甚至依旧怀疑神的存在”

“哪怕只是传说故事…”


“即便如此,我也会相信那是一位温柔的神明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这是我在旧书市意外淘到的一本手记,也是为什么我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会去偏远的郊外,去探寻神的痕迹。


  故事的开始,是一缕轻柔的风


  是听到这做山林的村民们日夜祈祷,祈求神灵庇护而来的风


  风在长久的岁月里生出了神志,它温柔的吹向虔诚的人们


  愚昧而朴实的人说


  “神降临了”


     虔诚的信徒为远道而来的神灵建起神社


风有了信徒,有了香火,也有了力量

风神日日守护着祂眷顾的村落,祂从不强大,

  

  但祂爱着这片土地的每一个生灵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


  温柔的神许诺了祂的子民的一切心愿


  神为祂的信徒赐福,保佑他们风调雨顺,五谷丰登,平安喜乐


  但祂仅仅只是一位小小的风神

       人们叹赞神明的强大


  “神理应是万能的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人是贪得无厌的,手记这样写到

人的贪婪是在自己的欲望逐渐被满足的过程中愈发丑恶


  村民在一次次向神的祈求上越发没有节制。

  可神只是一位小小的风神,

  祂生于信仰,也将死于信仰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天灾降临了这片土地


  彷徨的人们再次记起被遗忘的神,他们涌到神社前,祈求着神


  “请您庇护您可怜的信徒吧

  他们这样说

  “我们将世代侍奉您”


  神从不说话,神只是望着那一双双黑色的眼睛


  可是,风,能改变既定的天命吗?


  温柔的神明舍去自己所有的神力,献出了自己的眼睛


  山洪暴发,天灾到来了,但注定被覆灭的村落却生存了下来


  村民并不知道他们的神明付出了什么

他们看着自己狼藉的家园,愤怒的冲进了神社


“狠心、贪婪的神明抛弃了他的信徒!”


  他们猩红了眼,推翻了神社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落


  失去了一切的神堕化成妖,妖依旧日复一日的悄悄守护着这里


  直到…

       直到耗尽最后一丝力气


  妖重归于天地,化成了一阵温柔的风


  风再次拂过这片美丽的土地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背起行囊,随着手记的记载走遍了那个方位的所有山林


  来到这里,我见到一位叫“连”的守山人


  他背后的不远处,被绿茵掩盖的,似乎是一座破败的神社


  

  我恍惚听到了风铃声


  “真是个有趣的故事呢…”连说


  

  

 一阵风从他的身后吹来,抚过我,好温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